國小時候,因為長的醜,被同學欺負。那是我二年級的時候。
男女學生座位分配,班上的副班長分配到我的旁邊,她哭了,而我被白眼。那是我五年級的時候。
要畢業時,跟班上好友交換畢業照,說好再連諾。那是我六年級的時候。
但卻在之後的某個假日,路上遇到國小好友,卻連點頭都沒有。那是我念高中的時候。
高中唸三年,同學畢業後失散了,相處好的同學失聯了,現在有連諾的居然是途中離席,沒有一起參予三年的一年份同學。
莫名氣妙拱上當聯誼主辦人,也莫名奇妙地認識別系的同學,到現在常跑對方家,對方家長還要認我為乾兒子;而真正相處一年的同學,在失聯後突然找我,要拉我進直銷,買靈骨塔,那是我念義守的時候。
功課作業一起討論,寫程式一起研究,放假聚餐聊天,雖然還是小團體,但這就夠了,這是我把大仁當五專唸的時候。
從ICQ、IO聊天室、戀戀楓情與中山美麗島BBS到MSN,所認識的網友,有見過面的、沒見過照片的、出車禍時來探病的、討論戀情的、幫我買永保安康的車票的網友們,我一個都很珍惜。這是現在的我。

人的一生有1/3是在學校中度過。
以前年紀小,不懂得珍惜同學之間的情緣,以為畢業後可以再連諾,反正會有發起同學會,但始終沒有邀約。
現在年紀大了,知道珍惜了,不厭其煩的邀約聚餐、班版留言、辦活動。或許累了點,但至少同學還是存在,或許以前在班上的互動就不是很好,相對的畢業後能好到哪去,但自己不當磁鐵,怎麼能吸引對方,把大家會合。
離開學校的同學,身分是什麼?
同學?是好友?丟炸彈的標靶?推銷的名單?還是陌生人?
這些我都有,你們呢?!
對了,我還多了一個,那就是未來的夫妻。
予心予念,皆始於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e 的頭像
    sogae

    心念種籽

    sog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