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很冷,早早就窩在被窩裡睡,可是隔天早上也早早就起床,就算天氣再冷還是沒有睡意,除了一部份想著結婚事宜外,另一方面就是擔憂著朋友所謂的特別節目,導致心理一直掛念著,也就沒有了睡意。
  結婚大事說起來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邀請些自己的親戚、朋友、老同學等,一起為自己這對新人祝賀、恭喜,也分享我們的喜悅,不過俗稱的吃喜酒,是不是就一定要喝酒才算是吃喜酒,假設新人茹素或是對酒過敏是否也要強迫破戒或是冒著傷害著身體健康的風險,只為了完成親友們所謂的吃喜酒,我想應該還不至於不喝酒就不會得到幸福吧。
  從小就不愛酒這類的東西,一方面除了酒味難聞、對身體沒有幫助以外,最主要原因是家人喜好此物。以前常常上學時,一開門就看到家人躺在門口或是被鄰居以電話告知,你們家的人喝醉酒躺在哪裡之類的,這對沒有經歷過此事的人或許覺得無傷大雅,但對於要求絕對不要重蹈覆轍的我來說,不喝酒已經是從國小求學時,就已經設下的原則與嚴格的自我要求。當然有人會說結婚嘛,一生就一次喝點酒應應景,大家都喝你怎麼不喝?!很像不太給受邀的親友跟朋友們面子,那請問他們有給我面子嗎?!這句話也許說的重了點,因為他們出席就是給足我面子,只是對於要求不喝酒的我喝酒,的確傷害到我的原則與自我要求。
  記得當兵放假時,就有同梯與學長說,要不要去放鬆一下,當時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他們就說要你去變大人,也就是嫖妓的意思,這對保守的我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一下子就馬上拒絕,自己搭車回家。這也是所謂的人生就一次嘛,那如果以後出差或是遠赴大陸工作洽談公務,是不是朋友有安排特別節目,我們也要背著妻兒接受所謂的應景活動,大家都有你要識相點,倒時候原則就不是原則,要求也只是在外人面前的包裝手法而已。
  或許覺得我把事情說重了,的確!兩者的後果是不相同的,喝酒頂多醉倒、床鋪髒了、結婚當天醉趴,妻子在旁邊聞著濃濃酒味睡著而已,嫖妓或是包二奶後果就比較嚴重,不是染愛滋就是鬧家庭革命、被仙人跳付龐大的遮羞費與贍養費等等,導致自己身敗名裂再請求家人原諒。不過當心態上有所放鬆甚至是妥協時,對我來說後果都是一樣的。
  就剩幾天要結婚了,也要接受朋友們的震撼教育,我很高興同學朋友們看的起我,推掉一些其他的受邀而來參加我的囍宴,也很開心受邀朋友們的熱情參予,有句話說要玩你就是跟你熟、看得起你才玩,難道會看到參加不熟的朋友而玩的很瘋狂的親友嗎!,生氣也是對著在乎的人生氣阿,總不會對著陌生人生氣吧!
  總之特別節目已經是確定的事情了,我會盡量配合,不要傷害到怡君的前提之下,我都可以欣然接受,至於喝酒我盡量囉,也在此跟之前說些重話的朋友說些抱歉,也謝謝你們熱情的參予,望喜宴當天大家都有好心情來享用跟分享我跟怡君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e 的頭像
    sogae

    心念種籽

    sog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