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沒有早上泡湯,所以睡到六點50分才起床,一樣在盥洗之後到餐廳吃飯,想繼續玩著昨晚的烤麵包機,為什麼說是玩呢?!因為烤麵包機在台灣都是小烤箱,一次大約放2片左右,然後蓋上玻璃蓋大約30秒左右,就可以把麵包烤好。而在這家飯店他們的烤麵包機是有輸送帶的,把麵包放在前端上,會隨著輸送帶將麵包帶到熱源之下進行烤的動作,選半圈之後會因為地因引力自動掉落下面的鐵盤,也因為這個烤麵包機,使得昨晚的麵包可是補了兩次,大伙才因為再也吃不下麵包而放過它。 
  或許是導遊帶過太多團而來飯店太多次了,昨晚的朝食券連看都沒有看就說是1樓吃飯,其實上面寫著是2樓啦,我們當然是跑到2樓去吃囉,只不過可是等到快走的時候才看到其他團員來吃飯,應該大家都睡比較晚吧,而不是相信導遊的話而去1樓。 
  第四天了,菜色也是一樣,我也是很乖的照著我的早齋之路前進,不過今天比較特別,因為沒有烤麵包機可以玩,所以吃著沒烤的麵包跟狂喝牛奶跟優格,還有吃著戴不知道幾摺高帽子的廚師所煎的荷包蛋,沒錯!可是有專門煎荷包蛋的廚師呦,當然這荷包蛋可是好吃的很呢!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愛那種半生不熟的荷包蛋,因為一樣是台灣人的阿婆就說可不可以熟一點,但她不會講日文跟英文,我就鼓起勇氣用很破的英文說,The cooking time can be longer ?很台式的英文,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會錯意或是真的換人烹飪了,因為下一輪團員們拿到的蛋都是玉子燒。 
         早上第一個行程本來是北海道開拓村,因為昨天已經去過了,所以我們導遊幫我們增加一個行程就是參觀他們的北海道神宮。不過前往北海道神宮之前,先去免稅店購物,刷了魚肝油跟糖果,因為聽導遊之意他兒子國中就已經身高180而且考試都隨便念也有前三名,這些效果一切都是她妻子懷孕時都吃魚肝油補身!這對於我們這些身高、智商不高的平民百姓來說無非是個致命吸引力。剛好大姐目前是懷孕期間,如果再加上北海道蜜月有鬧出人命的話,這魚肝油就可以派上用場,希望小姪女甚至是日本下訂單,台灣組裝加工的小朋友也可以受惠,於是就敗了41000,就算是滿足微小的虛榮心吧。
         逛完免稅店之後就前往北海道神宮,聽說北海道神宮為日本每年進帳數千萬日圓,可見不只台灣人愛拜拜,日本人甚至是外國人對這種莊嚴神聖的廟宇,也會入境隨俗的來參拜。我拿出兩個10元銅板分別由我跟怡君丟入捐獻箱,並雙手合十誠心膜拜,祈求家人身體健康、我們倆婚姻幸福。
 
         日本廟宇跟台灣廟宇最大的不同是台灣是廟公或主持經營,日本則是巫女來這邊修行,而且日本廟宇是不能直接拍照的,所以我們所拍的相片都不是北海道神宮正面圖,而是從神宮往外看的角度所拍照,因此來日本是注意這些不同的風俗文化,以免瀆職到神明。而要進入到神宮時有個小水池,參拜旅客會拿長的勺子漱口或飲用,聽導遊說漱口的動作是消除口中的惡業,這樣到神宮前才不會不尊重神明,應該是類似利用口香糖去除異味的意思吧!不過這個口香糖還真是冰啊!因為小水池已經結凍了,利用這樣的水嗽口,除了去除異味也格外添加超涼的效果。 
         再來就是要去像小學生戶外教學去逛鮭魚科學館了,不過小學生可不會像我們這樣說:這隻可以殺了、這隻比較肥、這隻做生魚片應該不錯吃等,這應該是我們回歸童真之前所需要改善的風塵觀念吧。生魚片館?啊!說錯了,鮭魚科學館內呈列鮭魚生長的環境,從受精卵、小魚、一年期、二年期、成魚到老,依序利用道具去展示。在日本就是講求真實,所以在這邊除了道具外,還真的有各期間的魚在各個水族箱內,這些成列與用心讓令我感到日本人的專業。在回到車上之中,剛好有兩位帶小狗的日本觀光客來,這時候我們可不是說小狗多少錢、純不純種了,而是好可愛呦、會不會冷阿,擺手勢要求抱抱等,所以印證一件事情,剛剛不是失了童真,而是在日本跟台灣的寵物狗都一樣很幸福。所以下輩子千萬別當鮭魚!就算要當鮭魚,也必須是鮭魚科學園裡的鮭魚,因為在裡面至少是被說要當生魚片而不是真的被當成生魚片! 
  完成了兩個行程,當然就是要去吃飯囉,但是這頓飯需要跑到小樽運河去吃,所以一樣在車上聽著導遊的狐狸說,要保養、要打扮、要化妝,只差沒說要敗家這句話了。一到了小樽運河的海鮮市場,我們就直奔樓上的餐廳,享用小樽運河的風味套餐。這份套餐中有一隻類似竹筴魚的烤魚、鮭魚小火鍋、白飯跟一些開胃菜,菜色是沒有飯店自助餐的豐富但也別有一番滋味,而且白飯淋上菜鬆跟日式煎茶,就變成了日式茶泡飯。說也奇怪這兩種食物分別吃時,並不會感到特別好吃,但組合起來的口感卻是那麼入口,就像格鬥遊戲中的腳色一般,需要使用出合體技才會發揮最大的威力,而這個威力就讓我吞了兩碗茶泡飯,並且還提著別桌的煎茶來喝,因為我們自己的煎茶早已經喝光光了。 
  用完餐之後就到樓下的海鮮販售區逛逛,這個海鮮區就像台灣的魚市場,有擺設各種活體海鮮的水箱,呈列著帝王蟹、松葉蟹、龍蝦、扇貝、拳頭大的生蠔、紅鮭等海鮮,也許是環境或是品種吧,這邊的魚貨跟海鮮都非常的大,看起來覺得非常美味可口。而我在這邊也買了東西,不過不是買海鮮,因為海鮮是不能帶回台灣的,而我在這邊是買了藥用的馬油護膚膏。不同於狸小路的身體護膚膏,這邊的馬油是藥用的,可以治療富貴手、香港腳、外痣等皮膚疾病,買回家可以給家人使用,買些保養跟治療的藥物,遠比吃下肚的食物更來的實用。 
  吃完中餐後,就前往小樽運河裡面的商店逛逛,這商店街還蠻長的,加上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所以我們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就比較久,也在這邊逛逛他們的玻璃藝術店、沒有嘴巴的貓-Hello Kitty專賣店、還有洋果子店等,也依照同學的推薦去逛了洋果子店買了泡芙。在逛街途中,其中一家洋果子店,裡面是服務生是住台中的台灣留學生,短暫交談後發現這邊的商店都有跟導遊配合,也就是導遊帶旅客來商店消費。而店家會回饋導遊一些回扣,這些回扣不外乎是錢、折扣價、商品等等,當然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然導遊每次帶旅客去逛,怎麼逛的都是同家店,而且需要長期間的配合才有辦法讓旅客用優惠的價格購買,要不然標榜不二價的日本店家,賣東西時怎麼會學起了台灣的買五送一、零頭不用等經營作風?!有錢大家賺、這種多重受益的作風在這邊是表現的淋漓盡致。 
  可是很不巧這家洋果子就是沒有跟導遊配合,也就是不給予導遊回扣等回饋優惠,所以很多導遊都不會帶旅客來他們的店消費,會到這邊來的旅客都是自行逛街,被外面免費的巧克力三角磚所吸引進來。在此對他們崇尚的人格感到敬佩之外,我也買了一盒巧克力三角磚當作是鼓勵與認同,來回應他們的正直。途中因為天氣開始下雪,氣溫瞬間驟冷,經過一家海鮮店時,看到一鍋熱騰騰的湯,上面標示的看不懂的日文與原價350變成100日幣的優惠,想說問看看商家這是什麼東西,店員以為我要買就盛了一碗熱湯給我,而且還附上兩隻帝王蟹的腳。原來這鍋湯是帝王蟹味增湯阿!既然問變成買就喝吧,味道還不錯,不鹹而且才100日幣,喝在心理格外感到溫暖,也為此行程添上一筆美麗的錯誤,恩!應該是美味的錯誤。 
  為了旅客,本公司不惜重金……這句話是導遊常說的話,也就是這五天行程中的免費優惠活動都是公司招待的,而小樽運河商店街裡面的銀之鐘咖啡店咖啡的免費續杯就是其中之ㄧ。進入咖啡店中,看著導遊用台語與店家打招呼,並幫同團旅客們點著咖啡,沒錯!他用台語跟店員對話。這件事可以說明,除了北海道是我們的、北海道變成台灣新殖民地以外,這家咖啡店給導遊的回饋也不少,因為用台語發音-咖逼、昂得來點飲料,可想而知導遊是常常來這家光顧導致這家店員已經可以聽懂簡易的台語了。 
  咖啡其實喝起來都一樣,特別的是他們的杯子,又是沒有嘴包的貓造型,加上限量的北海道紫色顏色,感覺這個杯子格外的有紀念與收藏價值。而我們就在這邊吃著剛剛逛街所買的奶油泡芙,端著貓造型的咖啡杯看著外頭的雪景,享用了難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日本辣妹看多了不稀奇,可愛的日本妹就比較對味,這是我們在這家咖啡店的貼切感受。店員看起來像是18歲左右,綁著兩條小馬尾的可愛髮型,加上紅通通的臉頰與親切的笑容,會令人很想咬她一口…..說錯了啦!是跟她拍照。 
  查浦狼千萬不要剩一張嘴巴啦,這是台灣廣告的台詞,也適用在我們這團的單身漢-亮杰身上,平常說的跟什麼一樣,結果明明想跟日本妹拍照,就不敢去跟她說。於是我冒著被老婆以為我要撘訕日本妹的風險,一樣用了很破的英文-Take picture ,OK?並拿起相機作勢要合照,這下日本妹就很大方的走出櫃檯,要跟我們合照。當然我不是要跟日本妹拍照的人,而是幫亮杰拍照。他很興奮跟日本妹拍照之後,或許是放開心胸了吧,主動跟另一個日本妹要求拍照。這時候不需要語言,拿著相機對方就知道要合照了,也是很大方的出來跟我們合照。在這時候有個小插曲,就是同行的另一對新婚夫妻也跟綁馬尾的日本妹拍照,不過新郎倌很俏皮的在日本妹背後擺動作,左手摟著老婆,右手也沒閒著,放在日本妹的臀部上…….…再看清楚一點,手是隔空摸臀啦!而不是真的放在臀部上,不然有圖為證,回去可要鬧家庭革命了。 
  隨著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搭上巴士往日本行程中最後一晚的飯店-定山溪 萬世閣前進,一樣的在車上聽著導遊璨舌蓮花般的講解,不過這次不是狐狸說了,而是日本2007年發生的三大事件。 
  第一件事:去年的世界環球小姐是日本小姐奪得,因為日本人從小就灌輸觀念,要化妝、要保養、要打扮,所以該女子也是在這樣保養過程與環境中長大,進而奪取世界環球小姐美名,也間接擔保我們買的保養品是值得的,而第五天的免稅店行程就最後的敗家機會,也順便為了這個機會做最後推銷與背書。 
  第二件事情:政黨輪替,總理下台創下許多新的紀錄,最年輕、在位最少之類的不良紀錄,而這些起因就是日本年金的遺失事件。在日本老人是不需要靠年輕人養的,因為在年輕時會撥部分的薪水當作是往後退休的年金,到了退休之後這些人就可以利用這些年金過活,不會因為兒女忙碌、不孝遺棄等當個流浪漢、街友。可見日本對這些年金有多重視,但當時的執政黨就是某些因素,使得年金數字方面有問題,使得執政黨在選舉期間落敗,總理也因此下台以示負責。台灣阿!就會說是抹黑、政治迫害等理由撇乾淨,再不然就是找個替死鬼扛下所有過錯,大官們就繼續坐穩他們的位置,吃香喝辣……,第三件事情,明天再說吧,因為已經到飯店了。 
  這家看起來是最有溫泉飯店的樣子,因為這家飯店門口就一條山路,車子必須隨著山路蜿蜒而上,而且飯店門口還有一座小橋,加上河流裡的石頭都已經被雪覆蓋,這意境遠比前兩晚的溫泉飯店,而有過之而無不及。進入房間之後就證明這家真的是位於溫泉區,因為房間好大阿!雖然都是日式榻榻米裝潢,但空間幾乎是前兩晚溫泉區飯店的兩倍大,而溫泉源頭幾乎都在偏僻的地區,既然是偏僻地區,地價就比較便宜,飯店也較有錢買更多的土地去擴充飯店規模,讓我深深感受到偏僻所帶來的幸福! 
        吃過飯之後一樣期待著溫泉,而這邊為什麼不介紹飯店的菜色呢,因為吃了四天的飯店宴客料理,就算是山珍海味也是會有吃膩的。這時候我就發現,我的食量從第一天慢慢遞減,第四天晚上就幾乎喝流質食物與麵包而已,所以為了不讓第五天的我完全吃不下東西,我還是趁快對日式料理感到厭惡之前來去泡湯吧。 
  提到泡湯又要說到這個導遊了,是不是最後一晚而明天就要回台灣就開心還是說真的太老練了,就直接跟我們說泡湯區在4樓!你知道這句話的嚴重性嗎?!因為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所以晚飯後大家就約要一起去泡湯,要在離開日本之前好好體驗泡溫泉的滋味。當我們大家集合前往四樓找泡湯區時,就發現這裡跟本就不是溫泉區,而是室內游泳池!泡過日本溫泉的人都知道,進入溫泉一定要脫光光,然後拿個小毛巾遮住重點部位,在進去澡堂之前要先洗澡,再進入溫泉池泡湯,這些流程我們已經歷過兩個晚上了,所以這些對我們來說是不陌生的,但進入這個導遊所謂的溫泉區時,就感覺的到怪怪的,因為沒有充滿霧氣的玻璃門!我這個人是比較謹慎一點,當我覺得怪怪的時候,就先打開我們都認為是澡堂入口的門,結果看到我老婆!啥!?入口時是男湯跟女湯是分離的,怎麼要進入溫泉區時就變成共用浴,這時候台灣男兒-亮杰就說了一句經典:加尼赫喔!這家飯店是男女共浴耶!鋼無柯靈!!!我說你想多了啦,杰仔!因為從門後看到的設施,就知道這根本就是游泳池而非泡湯區,還好我比較多疑,不然大伙卸下武裝之後,打開門一定會很尷尬,而且尖叫聲連連。之後我們從電梯的指示牌中尋找真正的泡湯區樓層,也就是3樓,還真的是差之毫里,失之千里,雖然只差別一個樓層,但得到的後果可就大不相同了。 
  奇怪!飯店規模那麼大,可是露天溫泉卻是小小的,這是我們進入露天溫泉區的直覺反應。的確!這家飯店的露天溫泉區真的很小,跟飯店規模與房間空間不相符,泡起來真的很不過癮,而且它還很貼心的幫你加蓋遮雪棚……我該說就甘心A嗎?!沒有身體泡熱湯,頭頂覆蓋著雪的露天溫泉哪叫做露天溫泉啊!當下還很想學著某知名速食店廣告-躺在地板,雙手雙腳亂揮亂踢的說:這不是露天溫泉,這不是露天溫泉.…在勉為其難的泡完湯之後,大伙約個時間到樓下的一處,買些酒、飲料跟下酒菜、餅乾等話家常,也分享著這四晚來,大家對北海道的感覺與樂趣。 
  不過ㄧ堆男人聚集在一起通常都聊什麼?!當兵!就是當兵,很奇怪?這是千古不變的永恆法則嗎?!也可能同行的新人中有三個還是四個是士官長,所以話題遠離不了當兵吧。接下來的話題,就顯示我剛剛在游泳池前的聰明睿智了,因為真的有人脫光光進入導遊所謂的溫泉區內,不過還好他進入時並沒有人在場,當覺得不對勁時,連忙把衣服換上,不然真的會有人要去警察局泡茶了。 
  因為老婆們泡湯泡的太久,而我們這些老公們已經轉移陣地到樓下沙發區聊天,所以我ㄧ共跑了3趟的房門,看看他們是不是會因為找不到人或是進不了房間而著急。而最後一次要搭電梯往房門樓層上去時,該樓層的居酒屋中陸續走出一堆日本人,這一看就知道是大老闆跟部署。因為有一頭抹著賭神般髮油的頭,跟一位看起來彎著腰、一付謙卑的舉止並按著電梯開關的年輕人,就像日劇般的情節,而我這個外人只好乖乖的站在那邊,等著這群人依序進入電梯。是我看起來像是日本人?還是他們喝醉酒了,居然直接跟我聊天,啥?!是日文耶!我趕緊用傻笑帶過,也許是因為這個動作吧,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就沒有再繼續跟我交談。等到我的樓層到時,就小聲著說SIMIMASA,快步離開電梯,也結束了這個意外的經歷。不過老婆還是沒有在樓上,天啊!怎麼泡那麼久!之後從進入泡湯區到出現的時間,整整一個小時老婆才出現,因為她做了全身的去角質,還真是服了她,利用飯店的免費化妝品到如此地步,也讓我覺得這趟北海道之旅花的非常值得。 
  雖然是小不拉機的露天溫泉,不過也算是日本的溫泉啦,所以我們還是約個時間,相約明早要一起早上泡澡,看看陽光會不會射入溫泉之中,呈現金黃色的湯,不過有飯店就甘心A遮雪棚,應該很難吧! 
  睡覺去囉,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也要為這五天的北海道行程畫下句點。

行程 
免稅店 北海道神宮 鮭魚科學園館 小樽運河 北一硝子館 銀之鐘咖啡 音樂盒博物館  北果樓 
LeTAO洋果子店   

 

 

消費 
魚肝油2瓶共4000  糖果5包共1000  奶油泡芙136 三角巧克力磚840 藥用馬油2000 帝王蟹味增湯100   蘋果西打160 爽美茶160 餅乾400 
 

自己感到聰明睿智的心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e 的頭像
    sogae

    心念種籽

    sog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